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韩亚航空向受害者赔偿最高可达上千万人民币

2013年07月09日 17: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失事飞机内部

  据国外媒体7月9日报道,韩亚航空公司为6日发生的旧金山空难支付的单笔赔偿金最高可达上千万元人民币。

  韩国航空航天大学的金宗仆(音)称,根据2003年通过的《蒙特利尔公约》,无论有无过错,承运人必须对旅客人身伤亡赔偿至多11.31万特别提款权(约合人民币121万元)。即使是身体毫发无伤的乘客,也可以因创伤后压力症候群获得赔偿,

  而韩国一些法律界人士则表示,按照此前的案例,韩亚航空公司可能要为受害者支付更多的赔偿。1997年,韩国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在美国关岛坠毁,该航空公司最初赔偿每位乘客2.5亿韩元(约134万元人民币)。一些受害者家属对这笔赔偿金不满意,于是向法院提起了上诉。最终,在韩国上诉的家庭获得了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6万元)的赔偿,而在美国上诉的家庭获得20亿韩元(约合1074万人民币)的赔偿。

  “受害者有可能可以在美国起诉韩亚航空公司,这样获得的赔偿金会更多,”律师韩文金(音)说。

  根据《蒙特利尔公约》的规定,国际航空承运人应当对旅客的人身伤亡、行李和货物损失以及由于延误造成旅客、行李或货物的损失承担责任并予以赔偿。而在6日的空难中,如果波音公司和旧金山国际机场也被认定对此次空难负有责任的话,韩亚航空公司可以要求两者支付部分赔偿金。

  当地时间6日,一架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失事,造成2人遇难,180余人受伤。遇难者为浙江女中学生。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