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航企与波音协商延迟交付赔偿 有望达成一致

2013年07月05日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继6月份南航接收787之后,昨(4)日波音公司向海南航空交付了首架787梦想飞机。此前787停飞令多家航企遭受损失,包括全日空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向波音索赔。昨日海南航空人士称,已就赔偿问题与波音展开谈判,目前双方正在进行积极协商,有望达成一致。

  海南航空副董事长牟伟刚表示,海南航空计划先期将787投入北京-海口的国内航线,后续将逐步投入执飞北京-芝加哥、北京-多伦多、北京-西雅图等北美国际航线。

  据了解,南航和海航分别订购了10架787梦想飞机。6月初,南方航空成功接收首架波音787,7月3日第二架787飞机抵达广州交付给南航。

  昨日,波音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上半年的飞机订单势头强劲,上半年共交付306架民用飞机,包括16架787飞机。“厦航共引进6架波音787飞机,首架将于明年交付,国航由于将15架787-800订单更改为波音787-900,预计交付时间会再晚两年。”

  有望就赔偿达成一致

  虽然昨日波音与海航共同庆祝接收首架787飞机,但围绕延迟交付的问题,包括海航、南航在内都在和波音方面展开协商赔偿。昨日,海南航空回复记者称,针对延迟交付的赔偿问题,海航已与波音展开谈判,目前双方正在进行积极协商,有望达成一致;在赔偿问题解决的前提下,海航将继续履行10架B787飞机订单。

  今年初,波音787飞机因电池问题在全球范围内停飞“下架”,其中日本的航空公司是“重灾区”,而包括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都表示将向波音公司索赔。据媒体报道,日航表示由于787停飞造成收益累计减少3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

  相比国外航空公司停飞损失,国内航企只是延迟交付。对于谈判的进展,昨日,波音方面以有关商业谈判内容不便透露为由未予回应。据了解,协商赔偿形式包括以现金赔偿、抵扣飞机款或者是在未来购买新飞机时提供更多的折扣。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