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空客A350法国图卢兹首次试飞 掀起美欧空霸之争

2013年06月18日 10:36   来源:国际在线   杨柳

原文配图:空客A350法国图卢兹首次试飞。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欧洲空客令人期待已久的A350XWB客机日前从法国图卢兹(Toulouse)起飞,进行推迟了数年的首次试飞。上万人出席了试飞仪式,包括6名试飞人员。

  此次试飞也揭开了欧洲和美国客机争夺天空霸主地位的苦战,美国波音公司梦想客机787在前几个月的运营中问题不断,甚至因为电池问题停飞4个月之久。

  与波音梦想客机类似,空客A350大部分也是用碳纤维材料制作,比传统铝制飞机更轻,可大幅减少燃油消耗。欧洲空客宣称,空客A350可比当前喷气式飞机减少25%耗油。第一架空客A350将于2014年末向卡塔尔航空公司交付。空客A350有三种型号,搭载乘客从270人到350人不等,最昂贵的一种价值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