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南航波音787首飞夭折 盘点梦想客机多舛命运

2013年06月07日 10:18   来源:新华网   王建华

  6月2日,南方航空公司在广州白云机场举办接机仪式,宣布中国引进的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正式启动运营。当日,我国引进的首架波音787梦想飞机飞抵广州。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编者按:2013年6月6日,中国首架波音787计划首飞商业航班。但因目的地北京的天气原因,南航最终将空客787换成空客330机型执飞。南航作为国内首家同时运营空客A380和波音787的航空公司,空客A380为其带来巨额亏损、波音787亦首飞夭折,南航怎一个“愁”字了得?追溯波音787的发展之路,这架被命名为“梦想客机”的宽体中远程运输机自2010年交付试用以来,在梦想实现的道路上经历了延迟交付、电瓶组件起火冒烟、停飞再复飞、首飞夭折等一系列“梦想危机”,波音787的多舛命运让民航业内外人士深深为其心忧。

  南航回应:称北京能见度不足

  南航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取消787首飞是因为该航班目的地北京首都机场的机场能见度没达到标准。他表示,民航局要求,引进新机型后,机长飞行时间不足100小时的情况下,要求能见度达到1600米。非新机型航班一般为800米。有关数据显示,昨日北京机场从9时开始至15时,能见度一直在1100米至1400米之间。对于因新飞机故障而不能执飞的说法,南航该负责人予以否认。

  首飞乘客:感到遗憾

  许多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在网上表示,对不能乘坐787首飞感到遗憾。其中,新浪微博认证用户@花总丢了金箍棒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特地从福州赶到广州来感受787首飞的,最终没能成行很遗憾。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