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翼装飞行世锦赛难度升级 克里斯将穿越"一线天"

2013年05月31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子扬

  原标题:翼装飞行世锦赛难度升级 克里斯将穿越"一线天"

  “天门飞甲”-杰布·克里斯今天在北京说,他已经有了新的挑战目标——穿越世界上最狭长的天然山体裂谷--浙江衢州江郎山一线天。

  这是杰布今年第二次来华,本月初在红牛公司的安排下,杰布曾先后赴湖南张家界、湖北恩施和浙江,对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的比赛线路和他本人的下一个创纪录飞行挑战地点进行实地考察。

  自2012年南非桌山受伤之后,经过一年的康复治疗,杰布的腿伤已经痊愈,甚至“比以前更加强壮”。他放弃了美国阿拉斯加雪原触地(雪)飞行和阿拉斯加飞越“火龙”两个挑战项目,最终决定把重启创纪录飞行计划的落点放在中国。“我爱中国,所以我会在这里起飞。”杰布说。

  据了解,他将于今年10月初挑战位于浙江省衢州市的江郎山,这将是继2011年成功穿越天门洞后又一次惊险奇绝的飞行。用杰布的话来说,这是一个“超级巨大的挑战”。江郎山共有三座山峰,其中“二郎”和“三郎”两座山体之间形成了一个高321米,长298米,最窄的部分不到5米宽的裂谷,杰布将从中间飞过去。“这是我见过的最窄、最深的一线天,从远处看非常壮观,但从底下走过去感觉很不一样,我把手伸开之后,两边分别只有很短的距离了。”杰布张开双臂比划着说,“而我更想体验从中间飞过去的感觉,这就像钻缝。”

  当被问到与两年前穿越天门洞相比的难度时,世界翼装飞行联盟秘书长杨枫解释道,“天门洞宽53米,深60米,而江郎山一线天纵深接近300米,宽不过10来米,可想而知这次挑战的难度将成倍提升。”

  杰布表示他将专注在飞越一线天上,为此可能将“不会参加世锦赛”,“每一个从事翼装飞行的人都渴望获得世锦赛冠军,为此他们会不断训练提高飞行速度,而我必须全神贯注于另外一件事情,穿越江郎山涉及到很多的技术细节,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控制飞行速度。”事实上,杰布之所以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翼装飞行运动员,正是因为他不断“征服”世界各地的著名地标以及追求更大的挑战,巴黎埃菲尔铁塔、委内瑞拉天使瀑布、巴西基督像等都曾是他的目标并且一一完成。而本次穿越江郎山一线天也是迄今为止在他飞行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战。(记者 张子扬)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