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首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即将开战 16名极限高手参赛

2012年10月1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于本月12日至14日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届时包括美国翼装侠杰布。克里斯在内的9个国家的16名全球最顶尖的翼装飞行运动员会参赛,并将创造有史以来第一个被权威组织认证的人类无动力飞行速度世界纪录。

  翼装飞行世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世界翼装飞行联盟(WWL)、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

  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表示,“有了去年杰布成功挑战天门山的经历,以及张家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在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周密筹备和计划,最终决定本次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翼装飞行运动是目前不借助机动装置的情况下全球速度最快的体育运动,因此也被称为“极限运动之最”,由于难度极大,危险性高,全球仅有百余人参与该项运动。

  根据赛制安排,比赛为竞速赛,在规定线路内用时最短即为获胜。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每天将于上午11点及下午2点进行两轮飞行,取其中一轮最好成绩作为选手该阶段比赛的成绩。10月12日的排位赛中,16名选手的成绩将决定次日比赛的起跳顺序;10月13日为预赛,8名成绩最好的选手将晋级决赛;10月14日,本次比赛的冠军将正式出炉。

  在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举办前,一些类似的比赛也曾在世界各地举办,但规模和水平都无法与本次比赛匹敌。本次比赛的主裁判休伯特从2009年起便在世界各地组织翼装飞行比赛,据他介绍,本次世锦赛赛道曲折回旋,难度相当大,且选手是依次从跳台上起跳;而他举办的比赛是将每两名运动员分为一组,相互间竞速,胜者晋级,但比赛赛道是一条直线,没有转弯,“难度和选手水平均与这次世锦赛无法相比。”休伯特说道。

  据悉,选手在比赛中将于距地面约1400米的悬崖起跳后,在山谷中完成一条类似“大回环”的飞行轨迹——先急速右拐进入山谷中间,然后绕过折返标志线进行大角度转弯进入左侧,飞过缆车索道终点线后打开降落伞,完成总长约1.2公里的空中飞行,最终安全着陆在天门山底部的公路上。参赛选手之一乔比?欧格温曾于6月份进行过试飞,成绩为38秒。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