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今年南航将一口气接收8架波音787梦想飞机

2013年05月14日 17:00   来源:《羊城晚报》   楠芳

  波音787下月全面复飞。东方IC供图

  南航今年可能一口气接收8架波音787飞机!停飞五个多月的波音“梦想飞机”787在解决电池问题后,最晚将在6月全部复航,进入中国市场进入倒计时。

  据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透露,计划交付中国的首架787飞机正停在西雅图波音公司的制造厂内,等待中国民航部门的有关认证等相关文书,或将于数个星期后实现交付。

  作为中国首架787飞机的接收客户,南航财务总监徐杰波明确了787来华的时间——最早为5月底。徐杰波还表示,南航今年可能一口气接收8架波音787飞机,剩余2架将在明年交付。南航计划首先将波音787飞机投入广州至北京和广州至上海等重要国内航线,之后再推广至广州至伦敦和广州至温哥华等国际航线。

  787飞机在中国的另一重要客户—— 海航也订购了10架787飞机。海航控股董事长王英明近日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海航的787飞机将考虑放在北京-西雅图、北京-多伦多,或者9月份即将开通的北京-芝加哥航线上。

  迄今,波音还有超过800架787飞机有待交付全球58家客户,目前波音已制造出114架787飞机。波音公司表示,787项目正以7架/月速度生产,今年年底前产能有望提升到10架/月。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