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印度拟购56架运输机更新机队 欲本土制造40架

2013年05月13日 14:20   来源:环球网    陈宇 仲伟东

  印度近几年壮大空军的决心可谓坚决,在此前抛出126架多功能战机的巨大订单之后,又有印度媒体爆料,印度将斥资1300亿卢比(约合23.72亿美元)采购56架运输机来更换空军老化的“Avro”运输机机群。

  《印度时报》5月9日报道说,这个花费巨大的项目首先计划购买16架“成品”飞机,其余40架将由国外的飞机制造公司和印度私营公司共同制造。

  目前,印度政府已向8家外国公司发出招标邀请书,这8家公司分别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空中客车公司、伊留申航空联合体股份公司、西班牙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萨博公司及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其中阿莱尼亚宇航公司是意大利军工巨头芬梅卡尼卡集团旗下的公司,而芬梅卡尼卡集团正面临另一项关于印度招标计划的行贿指控。

  《印度时报》援引印度官员的话称,印方向各公司发出招标邀请书只是采购项目的第一步,各家公司有5个月的时间提交其商业技术提案,而不是印度通常规定的3个月时间。不过,最终中标的外企还将根据约定的资格标准选择将要合作的印度私企。

  对此,印度空军参谋长布朗(NAK Browne)上将表示,该采购项目急需印度私企的加入,并且将来印度私企能为国内航空部门制造飞机并出口到国外。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