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印度购“阵风”计划陷停滞 交付方式存分歧

2013年04月19日 09:08   来源:环球网    马力 李亮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17日(提前出版)报道,印度官方消息称,印度与法国达索公司(Dassault)关于购买126架“阵风”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谈判在三月下旬再入陷入停滞,因为双方对交付飞机的方式仍存在巨大分歧。

  双方谈判停止的原因是达索公司方面提出希望两个新的条件。条件内容是:一、直接卖给印度18架“阵风”战斗机;二、剩余的108架由斯坦航空公司(HAL)在班加罗尔制造。它仅仅会向HAL提供制造108架战斗机所需要的工具、成套配件和相关设备,但是不会担负其它责任。

  而据印度空军高级官员消息称,印国防部合同谈判委员要求达索公司根据2007年8月中型多用途战斗机的购买要求签署合同。在这份合同里,达索公司需要向印度空军交付126架阵风战斗机,这样将会把花费增加到超16亿美元(约99亿人民币)。

  今年2月,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 K Antnoy)和空军参谋长布朗(Browne)曾承诺,关于中型多用途战斗机购买的谈判将在2013年中期签合同之前结束。

  当前,印度国防部对这次分歧并没有做出直接的评论。国防部发言人卡尔(Sitanshu Kar)说:“达索公司和合同谈判委员会在谈判中还有很多问题都在讨论。”但是,他断言谈判结果与2007年8月中型多用途战斗机购买要求不会有很多差异。

  达索公司驻印度总监理查德(Richard Lavaud)拒绝对这件事做出评论,HAL对此事也没用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