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南航招空乘200余人应聘 英语六级门槛吓退求职者

2013年05月09日 07:27   来源:长江日报    沈蕾 赵冰

  昨日,南航今年首度在汉为多条国际航线招募空乘,与往年数千人挤爆的场面相反,昨日应聘者仅239人,最终24人过关。令许多求职者望而生畏的原因,是今年南航设置了较高的英语门槛。

  南航今年要求应聘者为英语“达人”:非英语专业,需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英语专业,需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或者在托业、托福、雅思等考试中达到出国留学标准。面试环节也很严苛,10人一组参加5名考官的全英文面试,此外还有全英文的场景模拟、角色扮演等。

  记者看到,应聘者中有不少已经工作一两年的外航空姐及英语教师。记者从登记表上看到,100人中就有9人过了英语专业八级,一半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

  24岁的小林自称是韩国一家航空公司空姐,飞国际航线,已工作2年。她坦言,韩国航空公司规定,非韩国籍乘务员不能晋升乘务长,因此上升空间不大。“这次南航全英文招聘,也是飞国际线,感觉还不错。”

  李艳茹、李亚茹双胞胎姐妹是武汉新东方的英语老师,现场用英语对答如流。除了英语的“硬杠杠”,不少应聘者还同时掌握韩语、日语、法语等“二外”。记者看到,现场有些长相出众的女大学生看到报名要求的外语条件,打了退堂鼓。

  南航湖北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志宽介绍,今年南航在全国范围将引进50架飞机,计划招募1786名空乘,在武汉招人不限名额。“武汉生源质量较高,历来是南航全国招聘的战略重点。”

  据悉,此次入围者培训2个半月后上岗。一旦成为南航国际航线空乘,月薪起步价能达到2万元左右。

  对于不足二成的过关率,李志宽坦言,此次要求非常高,因此比一般的空乘招聘过关率更低。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