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空警200预警机投入抗震救灾

2013年04月28日 14:23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消息 4月24日,空军出动1架空警200预警机参与抗震救灾,执行空中预警指挥、通信引导和领航任务。

  由于近两日灾区气象条件复杂,低云降水能见度差,给执行空投空运任务的直升机在山谷低空飞行带来很多困难。同时,地面雷达受地球曲率半径、高山遮挡等影响,很多地方是盲区、死角,难以掌握空中飞机准确的位置,实施统一的指挥管控。

  为有效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空军派出的空警200预警机于4月24日7时38分起飞,进行预警指挥和空中管控,实现了对任务空域空中态势的全域掌控。截至当日13时,空警200飞机共飞行5小时18分,成功引导任务飞行22批次,确保了空中救灾行动科学、高效、有序、安全。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