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亚洲公务机展 青岛买家当场甩3000万元购得一架

2013年04月18日 10:07   来源:《青岛晚报》   田璐

  16日,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在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中心正式开幕,来自全球的30架顶尖豪华公务机集体亮相。本报记者独家探访了包括一架身价4亿元的“音速公务机”在内的众多豪华飞机。岛城一家私营企业在这次航空展上大出风头,斥资3000万元买下一架“空中国王”公务机。

  现场 30架公务机扎堆亮相

  昨天(16日)上午9时,记者一进入太平洋公务航空中心外场,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从来没有看到过众多各种款式大大小小的飞机密密麻麻地停放在一个场地里,十分壮观。

  “原本觉得即使再小的飞机也都是庞然大物,而现在居然这样扎堆摆着。 ”同行的《东方早报》记者笑着说:“感觉就像在桌子上摆玩具模型一样。 ”航空展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公务机展吸引了 空中客车、赛斯纳、 巴航工业、庞巴迪、达索、豪客比奇、湾流等国际众多知名公务机制造厂商。30架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公务机集中停放在只有两个足球场大的静态展示区里,因此视觉冲击力非常强。

  人物 岛城买家3000万购机

  在昨天的航展中,来自青岛的九天国际飞行学院豪掷3000万元,从美国著名的飞机制造商——比奇公司买下了一架空中国王C90GTX公务机,成为国内首家购买“空中国王”飞机的私营企业。

  “空中国王C90GTX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公务机。 ”青岛九天飞行学院院长朱兆彬说,这款飞机采用了高强度的铝合金打造机身,配上新复合材料的翼尖帆,大大提高了燃料的效益,使得飞机燃油效率和爬升速率获得长足提升。 “空中国王”C90GTx可以携带更多燃油,巡航里程更远。而且,它还能在很多飞机视为畏途的情况下起降,从容地在极短距离跑道和失修设施上起飞,即使是炎热和高海拔环境都没有影响。可搭载7名乘客的“空中国王”C90GTX采用方椭圆形设计,让乘客有更宽敞的头部和肩部空间,还设有盥洗室、餐台以及空中办公室等豪华设施。整个座舱设有 26个动态减振器打造了一个出奇安静的环境。

  昨天,青岛九天飞行学院与美国企业正式签订了订购协议。今年10月份,这架空中国王公务机就将被送到青岛。据了解,这家公务机将用于学员教学。

  体验“空中法拉利”真靓

  航展公务机展区内,一架流线型飞机旁边停放着一辆红色法拉利豪车。该款飞机是意大利比亚乔航空工业公司最新推出的阿凡提II商务机。豪车相伴再加上时尚的流线型机身和大鲨鱼般的造型让它成为本届航空展上最大的亮点。

  据介绍,这架飞机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使用法拉利标志的飞机,号称“空中法拉利”。阿凡提II的流线外型源于全新的空气动力学理念。机翼之所以像鲨鱼鳍一样,是采用比亚乔专利三升力面设计:机头至机尾,连续的曲线造型,能完美保持边界层流紧密附着于机翼,大幅减少空气阻力达34%。阿凡提II的航程可达2700公里。

  记者受邀走上这架飞机。进入机舱后,感觉像置身一个小会客厅。客舱里可坐6到8名乘客,而且十分宽敞。客舱高度为1.75米,宽度为1.85米,在客舱里挺直腰杆,不再需要弯腰驼背。同时,飞机加压可达 9.0 psi,可充分减缓在压力变换时所造成的不适。而且,由于阿凡提II采取后置发动机的设计,客舱噪音值仅68分贝。而且,阿凡提II配置全功能的独立梳洗室、宽敞的置衣柜及手提行李空间。货舱很宽敞,放整套高尔夫球具和滑雪器材也没有问题。

  看点“音速公务机”身价4亿元

  本次前来参展的公务机各个身价不菲,动辄就是几百万元美金。可比起湾流650公务机来,这些都是小巫见大巫了。记者了解到,一架湾流650飞机身价在6000万美元,相当于4亿元人民币,成为本次公务机展上身价最高的“贵族机”。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这架湾流650飞机,通体都是白色,个头比旁边的公务机要大出不少来。记者留意到,它机身上的窗户就有9排,足以证明它拥有本级别飞机中最大的座舱。“它最大的优点还是性能。”工作人员说,它是美国著名公务机公司湾流公司的最新产品。在最近的颤振试验中达到0.995马赫的速度,成为目前民用航空中最快的飞机。这是一架能接近音速飞行的飞机,其速度是其他传统的商务机所望尘莫及的。湾流G650飞机最大巡航速度为0.925马赫,在速度0.85马赫时航程可达13000公里。这也让它成为目前世界上一次航程最远的公务机。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