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只看机型不看价格 内地买家多是“身份消费”

2013年04月18日 10:08   来源:《新闻晚报》   

  湾流G650型公务机已收获了一架订单。摄影:安利国

  公务机机舱内添置圆桌、卧室、会客沙发等,供商务旅客休闲使用 王浩然摄

  坐上公务机,等于将办公室搬上了万米高空 王浩然摄

  16日上午9点,作为全球四大商务航空会展之一的2013亚洲商务航空展在虹桥机场公务机基地开幕,吸引了180家参展商、30架最新型号公务机以及5000余名观众到场参加。

  据悉,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公务航空市场,上海机场的公务机航班数量占到全国的1/3,成为国际商务人士出入的最主要门户。为了更好地保障公务航空市场发展,浦东机场将规划新建一座公务机基地,为起降的公务机航班设置专属停机位。虹桥与浦东机场间也规划建设一条“快速铁路”,运行时间缩短至40分钟。

  开幕当日已有参展飞机获得订单

  亚洲商务航空会展由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NBAA)与上海机场集团(SAA)共同组办,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公务航空省会,也是全球四大商务航空会展之一,将于2012年至2016年,连续5年落户上海。

  据组办方介绍,今年会展共吸引了180家参展商的关注,将同时展示30架飞机,参展商和参展飞机的数量均超过去年(150余家展商、27架展示飞机)。参展商主要包括世界一流的飞机制造商和商务航空供应商和服务商,其中国际展商占75%。

  记者上午在虹桥机场公务机停机坪看到,包括 空客、 波音、庞巴迪、达索猎鹰、湾流、 巴航工业等世界顶尖的公务机公司均已携带最新机型参展。不时有买家进入展示飞机参观,许多公务机机舱门口都挂出“正在商洽”的告示牌,提醒其他观众稍后再来。截至上午10点,已有一架价格高达6500万美元的豪华公务机接受意向订单,预计未来3天内,还将会陆续有公务机现场成交,有望超过去年30架现场签约销售的纪录。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