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世卫组织:不建议针对H7N9在入境口岸特别筛查

2013年04月09日 08: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4月8日,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情况。
图为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在新闻发布会上。 摄影:李慧思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8日在北京表示,世卫组织不建议针对中国内地发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在入境口岸实行特别筛查,也不建议实行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情况。

  蓝睿明表示,中国最近报告的病例是首次人感染H7N9病毒病例。尽管感染来源并不清楚,但目前尚无显示有人际传播。疫情发生以来,世卫组织与中国有关部门保持着联系,正在对事件进行密切跟进。

  “有人猜测在华东地区出现成千上万头死猪、禽类流感和人类病例之间可能存在关联。但造成黄埔江死猪的因素可能有很多,我们并未将死猪和流感病例相联系。”蓝睿明说。

  针对有些确诊病例接触过动物或动物所处的环境,以及上海在鸽子中检出病毒情况,蓝睿明表示,这提示了动物传播到人的可能性,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尽管感染的来源及传播模式尚不能确定,世卫组织仍提醒,应食用经过正确烹饪的肉,包括家禽肉和禽肉制品。烹饪温度至少要达到70摄氏度,病死动物或发现时已死的动物不可食用。

  目前,中国上海已经全面暂停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江苏南京也暂停三家主要家禽批发交易市场的家禽交易,关闭江宁区东新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

  “如果去活动物市场,或生活在农场,或饲养猪和家禽等食用动物,要让儿童远离病、死动物。不应食用病或死动物,并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情况。”蓝睿明说。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