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H7N9 六种明星菜增强抵抗力

2013年04月09日 09:53   来源:美食杰   

  春暖花开,到处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大地万物开始苏醒,天气多变湿热,正是细菌滋生的季节,也是流感的多发季节,随着上海市和安徽省发现全球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这几天人们议论最多的话题就是H7N9 禽流感,好多人都不敢吃鸡、鸭、鹌鹑等禽类,甚至有的人恐慌到连鸡蛋都不敢吃。真是有点谈禽色变,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抵抗各种病毒。 

  预防H7N9病毒,首先要讲究个人卫生,多洗手,多开窗、常通风,多吃新鲜蔬果、多锻炼,保持身体处于良好平衡状态。另外,要避免接触、食用病死禽畜,接触生的肉类食品后要彻底洗手,肉蛋类食品一定要熟透再吃。研究证实,营养、疾病与免疫三者是互为因果、相辅相成的。免疫力低下会造成机体对营养基质的利用引发疾病。除了加强体育锻炼外,就从饮食上多补吧,有哪些食物是增强抵抗力的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增强抵抗力的6大明星菜。 

     一、增强抵抗力明星菜之一——香菇 

  推荐理由:香菇素有"山珍之王"之称,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营养保健食品。香菇中含不饱和脂肪酸甚高,还含有大量的可转变为维生素D的麦角甾醇和菌甾醇,对于增强抗疾病和预防感冒及治疗有良好效果。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 

  二、增强抵抗力明星菜之二——菠菜 

  推荐理由:菠菜茎叶柔软滑嫩、味美色鲜,含有丰富维生素 C、胡萝卜素、蛋白质,以及铁、钙、磷等矿物质。经常食用能用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当下这个季节,菠菜是很容易买到的蔬菜。

  三、增强抵抗力明星菜之三——西兰花 

  推荐理由:西兰花很容易在杂货店和食品中见到西,它是提升免疫力的基本要素。一项研究报道,西兰花中的化学物质可以刺激小鼠的免疫系统。而且,西兰花富含营养,可以保护机体免受(疾病)攻击。西兰花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可以再加上一些低脂奶酪将配菜围成一圈,维生素B和维生素D可以提高免疫力。

(责任编辑:佟晓群)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