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南航5架空客A380飞机已全部交付 运营胜预期

2013年03月28日 13:56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南航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谭万庚昨(27)日在港表示,5架空中客车A380月初已全部交付,目前平均客座率逾80%,有信心运营胜预期。他又说,国家今年或全面推行国民休闲 旅游计划,料将大大刺激内地的内陆及国际旅游,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南航可直接受益。

  谭万庚表示,公司购入的5架空中客车A380本月已全部交付,目前的营运情况好过预期,如广州─北京航线的客座率就高达八成,而由广州飞往洛杉矶的航线客座率超过八成,其中公务舱客座率达六成,且单月录得盈利。至于与国航洽谈联营A380的具体进展,他说,主要由民航局主导,一旦事成对两家航空公司均有利,不过他对自行营运A380亦有信心。

  南航今年增加85架飞机,运力大约增加13%。谭万庚认为,虽然中国民航的飞机稍微显多,但与日益增长的需求相比,供过于求的情况并不严重,而国家也重视保持出口及扩大内需,相信对民航业是利好。他又提到,国家或于今年全面推出全民休闲旅游计划,这项强制性措施或令本就呈井喷式增长的旅游人次,进一步扩大。他补充说,去年,内地内陆和国际旅游人次均成双位数增长,相信有关计划一旦推出,航空公司会直接受益,占较大市场份额的南航客运量上升亦不在话下。

  谈航空安全,谭万庚说,今年首季,部分航班出现安全波动,但南航仍是中国民航中安全性最高的航空公司,对于发生的事故,他强调已采取严厉措施,包括将5个分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做了人员调整,同时也对4000飞行员进行普查,已将个别人员由机长降至副驾驶员。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