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欧洲“台风”战机最新批次进行电磁兼容试验

2013年03月1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欧洲联合研发的“台风”战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Tranche3 批次“台风”战斗机的一系列系统(如军械、燃油和飞控系统)可能易受无线电频率传输(如地面雷达、无线电发射天线)的影响。为了保证“台风”战斗机在面临这些威胁时能正常操作和安全飞行,该机正利用称为直流注入(Direct Current Injection)的技术,进行电磁兼容试验(EMC)。

  这意味着,研究人员将模拟威胁信号直接注入一些特定设计部位,如机头、机尾和翼尖。EMC试验将持续约8周,此后“台风”战斗机将进行航电设备试验,最后再开始发动机地面运转试验。

  按照2009年签署的Tranche3A批次“台风”战斗机合同,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四个欧洲伙伴国将总共采购112架该批次战斗机,其中英国皇家空军购买40架。预计,Tranche3批次“台风”战斗机将从2013年底开始交付。(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郭道平)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