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BAE公司向马来西亚推销“台风”战斗机

2013年03月05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厉博

资料图:“台风”战斗机展示对地攻击挂载方案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2月底,BAE公司正式向马来西亚空军推销“台风”战斗机。而马来西亚空军正在寻求一款多用途战斗机,替代现役米格-29机队。

  “台风”战斗机面临萨伯公司“鹰狮”、达索公司“阵风”、波音“超级大黄蜂”的挑战,BAE却认为自身相对具有优势。BAE马来西亚项目竞标团队负责人Andy Latham表示,BAE已与马来西亚空军在80年代晚期的“霍克”飞机项目上有较好合作。马来西亚空军去年曾经试飞过“台风”,并对其性能表示满意。

  英国致力于在1971年签署的五国(英、澳、马、新加坡、新西兰)国防力量协议的框架下,推动“台风”战斗机进入马来西亚市场。负责人Andy Latham向《航空周刊》方面透露,马来西亚空军计划购买20架左右,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征询方案。

  当前,马来西亚现役米格-29主要承担防空任务,而新购买的飞机将反舰能力作为一项重要指标,海上打击任务主要暂由“大黄蜂”战斗机承担,但仍期望有新的机型替代。BAE将尝试研究“台风”与美国AGM-84“鱼叉”导弹兼容,该武器之前装备于“大黄蜂”战斗机,“台风”同样可能尝试兼容萨伯公司RBS-15反舰导弹。

  马来西亚希望“台风”能够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且合约一部分将用于补偿马来西亚工业发展。(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厉博)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