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空军运输机常年执行人工降雨飞播造林任务

2013年03月15日 15:41   来源:解放军报    李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空军部队责无旁贷!”军队人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兼团长刘文力说,空军运输机部队作为经常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部队,在美丽中国的建设中应该发挥自己独特的优势,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我们师今天还有两架运输机在西南地区执行人工降雨任务。”刘文力代表自豪地说:“我自己也多次驾机,参与支援国家生态建设的任务。”

  记者了解到,空军运输机部队常年驾机为犁,耕耘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黄河两岸,为干旱地区播洒甘霖、为贫瘠土地飞播造林,银鹰铁翼的航迹谱写了绿色诗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刘文力代表认为,在美丽中国的建设中,空军运输机部队首先应该把飞播造林、人工降雨等工作,作为支援国家生态建设的重要任务。其次,要把飞播造林、人工降雨等工作,作为履行职能使命的重要平台,顺势而为,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部队应坚持把干枯沙海、贫瘠山川当战场,把飞播造林、人工降雨当战斗,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