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俄第五代战略轰炸机:飞翼式亚音速隐形设计

2013年03月13日 16:38   来源:新华网    

  俄空军总司令部已于近日批准了第五代远程战略轰炸机的设计草案,这种战机未来将取代现役的图—95MS和图—160轰炸机。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3月12日一期报道,图波列夫设计局的“飞翼式”亚音速隐形设计草案胜出。根据计划,图波列夫设计局应完成新型远程轰炸机技战术性能指标的确定工作,并在2014年初提交科研预算,2020年开始量产。

  报道指出,远程战略轰炸机的研制将耗资数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而俄空军对这种飞机的需求不会超过几十架,因为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对此有限制,而且这种飞机通常不对外出口。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喀山航空工业领导人会议上要求相关方面在最短期限内开始图—160轰炸机的大规模维修和现代化升级工作。图—160为超音速战略轰炸机,采用可变后掠翼设计,是图波列夫设计局在上世纪80年代研制的。1987年开始列装。俄空军共有16架这种飞机。图—160是世界上最大的超音速轰炸机,也是世界上最重的轰炸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275吨,同样是世界之最。(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