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美B-52轰炸机升级通信系统

2013年05月13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波音公司将按照一份总金额7600万美元的“作战网络通信技术”(Combat Network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CONECT)项目合同,为美国空军B-52轰炸机提供升级的通信系统。该系统将使B-52的机组乘员能够通过卫星链路发送和接收信息,这使他们能够在飞行中变更任务计划和为机上所搭载的武器提供重新瞄准(到目前为止,B-52还只能在飞行前加载任务信息),并能更好地与其他军机和地面部队协同,故能够显著提高B-52的效能和灵活性。按照波音公司B-52项目主任的说法,这一升级还将为B-52的未来升级提供必需的基础。

  前面提及的CONECT项目合同的内容包括首批CONECT组件的初始小批量生产、备件、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廷克空军基地提供维修和服务等。系统安装工作将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CONECT项目是对B-52实施的最大的改进之一。除此之外其他将要进行的改进还包括加换装一套最新的计算网络、为每位乘员换装与该网络相连的工作站、一套综合数字式机内通话系统(通话容量提高,带有采用了噪声消除技术的头戴式耳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