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澳大利亚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形成初始战力

2013年03月07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澳大利亚皇家空军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Multi Role Tanker Transport,MRTT)2月底执行了空中加油任务,标志着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A330MRTT形成了初始作战能力。

  A330MRTT是空客公司专门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设计的,在机舱内记者的见证下,其用加油吊舱和伸缩套管系统对两架波音公司F/A-18A“大黄蜂”战斗机进行了空中加油。

  目前,澳大利亚已经接收了全部五架A330MRTT,初始作战能力里程碑包括全天候对F/A-18A战机进行加油以及全负荷的人员运载能力。A330MRTT的机舱与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的民用型A330飞机的机舱几何尺寸一致,但军用型A330没有民用型的飞行期间娱乐系统设备。

  目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A330MRTT还有一架在空客西班牙赫塔菲的改装中心进行加油系统的改装,工作将在2013年底完成。

  改装要求:A330MRTT可以对波音737平台预警指挥机和C-17战略运输机进行空中加油,此外,还可以对未来的洛?马公司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进行加油。(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黄宇新)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