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民用航空市场青睐宽体机 A330系列飞机畅销

2013年03月29日 13: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于日前宣布,将采用A330-200飞机开通上海—旧金山航线;4月份,东航还将接收其第30架空中客车A330系列飞机。

  空客A330系列飞机是目前中国航企运营数量最多的双通道宽体飞机,截至今年2月底,共有107架A330系列飞机运营于中国民航市场,占宽体客机60%以上,而在世界范围内,空客A330系列飞机已获得确认订单1246架,其中交付951架,平均每25秒,就有一架A330系列飞机在世界各地的机场起降。

  “中国民用航空市场需要更多的宽体飞机。”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曾经在不同场合多次指出,引入更多的宽体飞机是缓解目前空中交通拥堵的重要手段。目前,国内航空市场正经历快速发展时期,越来越多的旅客开始选择航空作为出行的首选。更多的旅客意味着更多的飞机,而更多的飞机则让“流量控制”这一专业名词为更多的普通人所熟知。

  “A330系列飞机拥有非常灵活的运营空间,航线覆盖范围极广。”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菊明说,它既可以搭载更多的旅客,降低飞机起降次数,缓解空中交通拥堵,又可以为航空公司带来极低的运营成本。即便在未来的二三十年,A330-300飞机的单座成本还会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另一方面,面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国际航空运输需求,中国民航鼓励更多的航空公司飞出去。A330系列飞机特别是拥有较远航程的A330-200飞机随之成为中国航企进军国际市场的重要利器。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