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印新型直升机近年未获1份订单 武器出口惨淡

2012年12月24日 17:24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厄瓜多尔空军一架印度“北极星”军用直升机坠毁。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2月2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本月12日接受印议会质询时表示,印度在最近三个财政年度(2010—2012年)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出口总额只有99.7亿卢比(约1.83亿美元)。这一数字较2007—2009年间的军备出口额(约2.31亿美元)下降了4800万美元。

  印国防部长指出,印军备出口的对象国分布于非洲、亚洲和南美洲,主要产品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生产的直升机和OFB武器公司生产的轻武器及弹药。

  在逐渐成为全球最主要的武器进口国的同时,印度的武器外销却长期保持较低水平。印企业在最近10年中获得的最大一份军售订单来自厄瓜多尔——该国曾在2009年花费5100万美元购买了7架印制“北极星”轻型通用直升机。此外,印还曾在2004—2005年向尼泊尔援助了4架“北极星”。在2005年和2009年分别向以色列和马尔代夫提供了一架“北极星”。在2010—2012年间,印度生产的新型军用直升机未获得一份国外订单,仅是在此期间向马尔代夫无偿援助了一架“北极星”。在老式直升机销售方面,印分别向纳米比亚和苏里南提供了3架SA-316B和3架SA-315B轻型直升机,向塞舌尔提供了2架SA-316B。此外,印度还向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出售过少量弹药、炸药和轻武器。

  近日有印度媒体报道称,印私营的Pipavav End防务公司已与西非的尼日利亚签署了一份总价值达4.6亿美元的军事合同,将向后者提供4艘巡逻艇并协助组建一家海军造船厂。如果这一合同能顺利实施,那其将是印度有史以来在武器出口领域取得的最大成绩。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