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比声音快4倍 波音研制超音速喷气机

2012年07月03日 10:27   来源:爱活网   

  超音速客机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噪音污染,在跨音速时产生的音爆经常传出数十公里外。洛克希德和湾流公司的开发小组相信,他们已经找到降低新款超音速客机爆音的方法。同时,新款超音速客机采用更轻的复合材料,更先进的发动机和更小的机身,有望将伦敦到悉尼的飞行时间缩短一半左右——这条航线距离大约12000英里。

  目前已经服役的客机中,速度记录由湾流公司的G650保持,它最高速度为704英里每小时。在历史上有过服役记录的民用飞机中,速度最快的是英法联合研制的协和式超音速客机,它在1976年开始正式运营,只飞伦敦到纽约的航线,全程速度M2.5(超音速2.5倍)。

  航空爱好者都在等待短短四小时从伦敦飞行到悉尼的超音速喷气机计划。现在,在美国航空航天局帮助下,美国飞机厂商将在今年的范堡罗航展上透露协和超音速客机的接班人。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Gulfstream湾流公司联手正在研发新的超音速客机,新机将首先针对公务机市场,时速将达到每小时2500英里,这个数字比协和超音速客机每小时1358英里的速度快两倍左右——足足比声音快上4倍。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