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新一代超音速客机下月在范堡罗航展面世

2012年06月28日 10:32   来源:中国日报   

  2003年11月,协和式超音速喷气客机进行了最后一次飞行。近日航空领域传来一个好消息:新一代超音速喷气客机将于下个月在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展上面世。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24日报道,新一代超音速客机是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协助下,由波音、洛克希德·马丁和湾流三家飞机制造商联合研制的,初步计划是推向商用喷气飞机市场。与协和超音速喷气客机相比,新一代客机最大的突破就是在音爆上的处理。湾流公司的一名工程师上周透露,他们已成功将音爆降至接近“噗”的一声。

  协和式客机退出舞台前的时速达到1358英里(约合2185.5公里)。而新一代飞机因为采用了更轻的复合材料、安装了更先进的引擎以及设计了更小巧的机身,所以它的飞行时速是“前辈”的近两倍,超过每小时2485英里(约合3999.2公里)。正因这一速度,乘客才能实现从伦敦飞往1.2万英里以外的悉尼只需4个小时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