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编者按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然而在中国股市,控股股东长期以来侵占上市公司巨额资金,不但直接影响了上市公司的正常经营,导致一些上市公司陷入经营困境,据证监会统计“在连续两年亏损的上市公司中,70%存在控股股东侵占资金行为,在已退市的15家中,其经营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控股股东的侵占行为;而且一些控股股东从损害上市公司和社会公众投资者利益的侵占行为中获取不当利益,如不及时纠正,将会破坏证券市场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要闻
徐宏源: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核心是价格问题
    “全流通”风云又起。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方面再度讨论关于“股权分置”的言论,令市场担心“全流通”的迫近。本来就已疲弱的大盘再度应声而落,上证指数终于跌进1400点下方。其实,从最早开始提的“国有股减持”,到后来的“全流通”,再到现在的“解决股权分置”,三者的含义是完全不同的。“国有股减持”包含的是通过证券市场变现和国有资本退出的概念;“全流通”包含了不可流通股份的流通变现概念;而“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是一个改革的概念……

  更多>>>  

  更多>>>  


关于我们 内容宣言网站大事记网站攻略友情链接
中国经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