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 > 正文
 
揭“造星”谜底 陈好七道工序变身歌星(组图)

2004年11月04日 08:38

揭“造星”谜底 陈好七道工序变身歌星(组图)

揭“造星”谜底 陈好七道工序变身歌星(组图)

  制作篇

  工序 4 定做词曲

    时间专辑制作前 

    工程师词作者、曲作者


    出专辑前,唱片公司需要针对陈好的音色和个性为其量身定做歌曲。此时歌坛内外的抒情高手们就可以出马了,以细腻缠绵时尚的歌曲包装陈好。陈好一向妩媚温柔,因此在其音乐表现力上若能突出此特点必然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温婉的情歌套路就很适合陈好。而目前华纳唱片已经派出叶风、卢中强这样的圣手出面,看来幕后群英肯定会打造一个成熟妩媚的歌手陈好。

    工序 5出专辑

    时间半年

    工程师音乐制作人

    目前陈好只是录制了一首单曲,但唱片公司已经能够用这首单曲打榜,如果成绩好就说明市场还是接受陈好的。这也是演而优则唱艺人们的一个优势。作为五大唱片之一的华纳唱片非常重视唱片品质的把握,因此如果陈好的专辑在明年录制完成,会送到国外进行缩混工作。随后才会为陈好进行专辑封面照拍摄,选用优秀的造型师与摄影师合作,打造专辑外包装。甚至会拍摄MV,为专辑宣传。

    宣传篇

    工序 6开个唱

    时间在适当的时机

    工程师唱片公司老板

    按惯例歌手制作完成新专辑,随后就要进行全国各地的宣传。此时如果唱片公司投资巨大,会带着歌手全国各地召开歌友会,以推动专辑的销售,同时成立歌迷会,将歌手人气推至最高。在歌手的人气聚集到一定程度,同时专辑也热销的情况下,唱片公司会考虑开个人演唱会。陈好能否开个唱,就要看她未来在歌坛的发展如何了。

    工序新闻炒作

    时间 7现在开始

    工程师唱片公司企划部门

    在歌手成为歌星时,唱片公司一般会运用媒体的力量造势。陈好目前既无专辑也无获奖,那么唱片公司如何吸引舆论?陈好现在的人气很旺,用她的新歌打榜是不错的选择,唱片公司也可以安排陈好参与各种音乐颁奖,不管是作为嘉宾上台演出,还是作为歌手上台领取新人奖,都是陈好难得的曝光机会。在这样的宣传一年后,陈好的歌星身份就算被大众认可,于是剩下的就是另一个制作新专辑、宣传、打榜、颁奖的循环。在这样年复一年的循环中,陈好就会变成一个地道的专业歌手甚至是天皇巨星。

    陈好变身花费预算

    服装  20万元

    培训费  2万元

    录音  5万元

    造型师  5万元

    助理工资  6万元

    MV拍摄  50万元

    歌友会  5万元

    总计  93万

    陈好影视作品

    电影《那山、那人、那狗》

    电视剧《乱世英雄吕不韦》、《李卫当官》、

    《宅门逆子》、《粉红女郎》、

    《天龙八部》

    戏剧《第一次亲密接触》

[1]  [2]

来源: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