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为民实事 做好人民干部

2024-04-17 09:32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办好为民实事 做好人民干部

2024年04月17日 09:32   来源:光明网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群众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心,对人民群众付出真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用真心去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秉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时刻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肩膀要“硬”、工作要“实”、协调要“畅”、干事要“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做好人民干部,要坚持真抓实干,办好为民实事,将该负的责任真正负起来,把该挑的担子真正挑起来。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干部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路,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干实事,永远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深意,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对使命的责任担当扎根基层,真正在担当中修炼能力、在见风见雨中提振精神。

  做好人民干部,要深入基层,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也越来越强烈。党员干部应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将贯彻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中,饱含“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工作态度,多下田间地头丈量民情,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前头,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决策部署。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使之更加符合群众需求和实际需要,以坚持不懈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始终带着质朴的信念和情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石黔港)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