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

2024-03-29 11:05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

2024年03月29日 11:05   来源:光明网   

  党员干部用一言一行树立良好形象,用一心一意诠释公仆情怀。作为党员干部要想问题,做决策从实际出发,锤炼过硬的本领,挑起为人民服务的重担,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勤勤恳恳的干事成绩展现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

  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仅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检验干部党性纯不纯、强不强的重要体现。脱离实际、盲干蛮干,往往是“猴子捞月亮”“瞎子点蜡烛”,白忙乎、空忙乎。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听真话、察实情,在尊重客观规律、把握工作实际中匡正干的导向、形成干的合力。要树牢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顾眼下、又谋长远,注重解决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问题,坚决防止华而不实的盲目攀比、劳民伤财的面子工程,真正把实事好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能磨砺干部的品性,考验干部的意志,增长干部的才干。党员干部要勤于“自找苦吃”,珍视在“事上练”的机会,把艰难险阻当作“磨刀石”,主动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到条件艰苦、矛盾突出的地方去捧一捧“烫手山芋”,到一线岗位、重要岗位上去当一当“热锅蚂蚁”,方能在“乱云飞渡”中更加从容,在“千磨万击”中愈发坚韧。要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实干担当,埋头苦干加巧干,在探索中前进,在试错中成长,在真抓实干中练出真才实学,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练就能挑大梁的“铁肩膀”、能担重任的“硬脊梁”、能干大事的“真本领”,奋力跑好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力棒”。

  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做好吃苦在前、干字打头的思想和行动准备,涵养水滴石穿、不断深耕的耐心与耐力,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把工作谋划得再深入细致一些,把方案制定得再切实可行一些,力求准备充分、谋定而动。注重把握节奏、区分缓急,日常工作抓常态、急事要事放在前,跟踪把握工作落实的“动态脉搏”,力求忙中有序、忙而不乱。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自觉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及时把群众所思所想转化为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代华风)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