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袋鼠妈妈正式启动“呵护肌肤健康 守护少年未来”公益科普活动

2024-03-28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袋鼠妈妈正式启动“呵护肌肤健康 守护少年未来”公益科普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新观念,倡导每个人树立对自己、家人、社会负责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3月2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袋鼠妈妈,在北京正式启动“呵护肌肤健康,守护少年未来”公益科普活动。

  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启动仪式暨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袋鼠妈妈在北京市第二中学朝阳学校正式启动,启动会上还联合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发布《青少年八大护肤建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人、中国医药协会代表、项目办代表、新闻媒体、企业代表等近30人及学校师生近300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国内各界专家发声

  建立青少年皮肤健康防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少年肌肤健康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息息相关,不容忽视。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 毛群安,及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健均表示了对本次项目的期待:对于青春期皮肤健康,社会和各人应给予更多关注。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呵护皮肤健康也是促进青少年更加健康、更加自信的必要一环。通过此次活动,也希望能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皮肤健康的重要性,掌握正确的护肤方法,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自我形象观念,培养内在的自信心。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杨新波在会上发出倡议:“希望能把青少年皮肤健康教育融入课堂和生活,推动社会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为我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广东袋鼠妈妈集团总裁潘美红在致辞中指出,青少年的皮肤健康,不仅关乎他们的个人形象,更直接影响到他们的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与此同时,青少年群体作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其皮肤健康同样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话题。袋鼠妈妈集团秉承着品牌发展初心,以公益角度出发,携手多方,为青少年提供科学、有效的护肤指导。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研究员孙宏艳在致辞中表示:在对青少年调查中发现,近3成学生会有抑郁和焦虑倾向,其原因之一就是青春期外貌影响。青春期皮肤健康问题亟需引起各行各界的关注。

  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原副所长、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翟凤英,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人民医院院长程少为、北京第二中学朝阳学校党支部总书记张大有在会议上就青少年皮肤健康问题也发表了意见和看法:青少年面临的健康问题日益严峻,特别是皮肤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广大青少年的一大难题。社会各方与学校应共同努力帮助青少年梳理正确的肌肤护理观念,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青少年全面素质培养。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携手袋鼠妈妈

  共同推出《2024青少年科学护肤倡议》

  会议中,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携手袋鼠妈妈正式发布《2024年青少年科学护肤倡议》,旨在通过切实可行的科学护肤建议,帮助青春期正确认识皮肤问题,学会科学护肤的方法。

《2024年青少年科学护肤倡议》。主办方供图

  此外,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陈红宇也介绍了“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的具体举措:除社会各界联合发布《2024青少年科学护肤倡议》外,第二项重要举措是走进校园,面对面向青少年进一步科普宣传正确护肤理念。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解答他们关于皮肤健康的疑问,普及正确的护肤知识。

  积极响应 用行动诠释品牌温度

  作为本次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活动的公益支持单位,袋鼠妈妈集团总裁潘美红女士代表袋鼠妈妈向北京市第二中学朝阳学校捐赠1000套青少年专研护肤产品,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专家面对面解答青少年皮肤疑惑

  普及科学正确护肤知识

  在学生互动环节中,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巴林左旗人民医院程少为院长认真聆听了深藏于同学们内心的青春期皮肤困扰,并做出了科学权威的详细解答,并为相应的提问同学送出了袋鼠妈妈青春期护肤品三件套正装礼盒,呼吁青春期的同学们养成正确的护肤习惯,通过科学有效的护肤方式来呵护自己的肌肤健康。

  本次“国民健康公益科普促进”项目启动仪式暨关爱青少年皮肤健康活动公益科普项目启动仪式圆满结束,离不开关心和支持国民健康公益事业的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与参与。青春期的皮肤问题看似事小,实则关系到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方方面面。

  在未来,袋鼠妈妈将继续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多渠道地科普有关青少年皮肤健康的正确知识,不断推进国民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呵护肌肤健康,守护少年未来。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