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春光 跑出奋斗“新姿态”

2024-03-28 10:0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迎着春光 跑出奋斗“新姿态”

2024年03月28日 10:0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走进黄陵矿业双龙煤业,四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进入2024年,该矿坚持管、产、销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在春天里跑出奋斗“新姿态”。

  在新的一年里,该矿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理念,千方百计控源头、管过程,牢牢扎紧材料成本的“钱袋子”,确实让各种材料达到物尽其用的最终目标,切实从材料成本管控中收到实实在在的效益。

  “对于要使用的材料,必须经过层层审批才能够发放,而且,我们还加大了对库存材料的盘点频次,坚决杜绝出现材料积压的情况。”走进该矿物资超市,库管员卢小花正在认真对库存材料进行逐一清点和登记。

  该矿首先从材料管控源头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材料审批制度,每一项材料的使用都必须由相关单位进行书面申请批复后再进行采购,针对大型配件和材料,及时组织上会讨论研究,对于所采购材料的型号、价格以及数量等层层把关,达到源头管控有效。此外,根据材料的性能、用途等属性,为各种材料建档,让材料的使用过程管理明了清晰,确保达到既不浪费又能够物尽其用的目的。同时,对水、电、油脂、锚固剂等易损耗材料根据生产进度超前做出预判,按时对所使用量进行上报,让易损耗材料的使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今年1-2月份,仅油脂和乳化液一项便较预算降低了约34%,切实从材料成本管理中取得了看得见的成效。

  新年新作为。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该矿瞄准焦点,破解难点,经营业绩实现新突破,再创新成效。

  “今年以来,随着硬件的投入使用,不仅提高了煤炭储量,而且还能够及时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提高经营业绩。”该矿销售部部长张正东说。(工人日报客户端通讯员 穆海宏 崔盼)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