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音乐节的独特“配方”

2024-03-27 17:06 来源:国际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常州音乐节的独特“配方”

2024年03月27日 17:06   来源:国际在线   

  都说“常州从不缺音乐节”,的确,常州作为广大网友们口中的“爱乐之城”,每年总有多场大型音乐盛会在常州举行,无数青年背上行囊,从五湖四海奔赴这块理想热土。

  今年,是常州立于GDP万亿之城新坐标的第一年。“万亿”代表着一个城市发展的高速高质,“万亿”也为改善民生创造了更多可能、更足底气。在“万亿”的光环之下,音乐节这一“常州特产”将如何翻涌全新特色,进一步擦亮“青春乐都”新名片?

  与青年共生,是音乐节更是青年潮集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体验音乐节,走到户外,在自己喜爱的音乐中尽情释放烦恼。参加音乐节已然成为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不少人无法想象,这届年轻人,为了音乐节有多拼。乐迷们掐点抢门票、抢高铁票、提前预定酒店、规划演出结束后在常州的旅游行程,以音乐节为起点触发与常州的一系列际遇后,不少青年因此认识常州、结缘常州、爱上常州。

  因共同奔赴新龙NUTS音乐节而认识的乐迷们,他们在微博、抖音、小红书上建立了相关社群,一起聊天、约好时间一起到常州,甚至计划同行在常州旅游,新龙NUTS音乐节不仅让常州这座城市再度“出圈”,更为青年们的友好交流搭建了一座新的桥梁。

  来自杭州的小何同学告诉我们,她在小红书上遇到了很多想要来NUTS音乐节的看威神V的小伙伴,于是就组织了个微信群,和“集美”们一起订好了高铁票,来到常州后先是一起聚餐,然后到新龙生态林一起排队,一起进入观演大草坪,为自己的偶像打call。

  引领多元化,是音乐节又不止是音乐节

  今年“音乐节+潮流展”的形式,引入30多个艺术、潮流品牌,邀请了数十位品牌主理人、潮流博主、网红KOL,与别的音乐节大为不同的是,在乐迷们心目中,在常州“看音乐节,逛潮流展”,已经成为了全新的“标准流程”,既能看到自己喜欢的多位明星轮番登场,又能接触到平时很难触及的国际潮流大牌,买到小众的潮流单品,这种体验实在是太特别、太新颖、太有吸引力了,感受过一次便会极力向身边的朋友“安利”这种一站式的多元玩法。来自南通的真真在潮流展上“种草”了潮牌“MISHKA”,在品牌的官方粉丝群里和大家热烈交流,找到了相同爱好的朋友们。

  两天共计二十多组艺人,音乐风格的多元给了观众更多的选择,也体现了常州这座城市包容的文化性格。尤其是其中Jessi的中国首演,Jessi认出中国六年未见的歌迷,也被传为佳话登上全国热搜。本次音乐节的艺人阵容首次官宣后,立马在朋友圈、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引发了“刷屏式”的讨论,全网引发上亿次讨论。奔赴常州,见心中热爱,成为了广大乐迷的第一选择。

  文商旅融合, 是音乐节也是国潮新消费

  新龙NUTS音乐节面向的观众以Z时代青年人为主,走近Z世代,需要专注的不只是音乐节本身,而是能更多参与到他们的生活,与他们共玩、共创、共成长。此次音乐节上,布置了大量年轻人偏爱的新消费场景,期待以更年轻的姿态对话Z世代。为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大力发展“国货‘潮品’等新的消费增长点”的要领,NUTS还将更多国潮品牌送到了广大观众的视野之中,让青年了解和购买国潮品牌,推动和助力国潮品牌的发展。

  新龙NUTS音乐节和年轻人玩儿在一起的方法远远不止一种。稳中求变,变中生潮,持续探索“烟火”“文明”同在、“市容”“繁荣”共存、“发展”“安全”并重的文旅消费新场景,借“青春力”打出“青春牌”,助力常州打造“青春乐都”。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