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老板变身“配送员”,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0年02月08日 15:13   来源:北国网   

  “大姐,这包是你的,你对一下菜单,提稳了哟....”2月3日,宝圣湖街道海福路社区书记在辖区走访巡查时,看到水天一色小区大门口堆了一包一包的蔬菜,旁边副食店老板江洪波正在给门内的大姐递蔬菜。一问才知道,这些蔬菜是小区居民在附近蔬菜店订购的,江洪波则免费为他们配送。 

  个中缘由还要从疫情防控说起。 

  疫情发生以来,宝圣湖街道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不少居民纷纷响应。可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少不了,时间久了,存粮吃完了,还是得出门。“网格群头社区天天在宣传,疫情期间尽量不出门,可是买米买菜没得法呀。”水天一色小区居民黄阿姨说到。这也是该小区居民的普遍困扰,微信群里呼声一片。 

  江洪波得知此事后,便想出了个办法。他提出有购买意向的居民可以在微信群里订购,由自己免费为他们提货运送至小区门口,蔬菜来源是不远的一个店。此举一出,居民纷纷叫好,陆续开始下单。疫情期间,街上人流量小,副食店生意不太好,江洪波便利用空闲时间,到不远处的蔬菜店为居民搬菜运菜,一天下来,订购人数不下百人,一次提几包,跑完一趟又一趟,江洪波却乐此不疲。 

  “我在这里都呆了十几年,大家都是老熟人了,紧急关头,能为大家做点事我也很开心,更何况这真的不算什么。”问及善举江洪波这样说到。 

  聊天中,江洪波还告诉社区工作人员,他老婆孩子都待在家里没出门,原本他老婆也是不同意他开门做生意的,可江洪波坚持,他说店开了方便居民就近购买,他还可以送货,这样居民就不用出小区,减少感染风险。 

  考虑到疫情紧急,传播风险不容小觑,社区网格长给江洪波送来了一瓶酒精消毒液,提醒他勤消毒,在为居民服务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