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西上栗:“小画家”听故事 绘英雄

2019年11月20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6日,江西省上栗县上栗镇,近60名“小画家”来到红色斑竹村,听故事、绘英雄,用画笔传承红色斑竹精神……孩子们的童趣,为宁静的斑竹山增添了不少活力。

  斑竹山起义历史陈列馆的讲解员向“小画家”们讲述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红色革命历史:贺庆仁和江卓的运筹帷幄,万寿宫夺枪的智勇双全,夜袭弹子坑的枪林弹雨……“人有三千三,扎在斑竹山”,这一棵棵挺直的斑竹,象征着一位位革命战士,代表着他们永不屈服,为革命甘愿牺牲自己的伟大精神。

  在听完讲解员的讲解后,“小画家”们捧着画板,在红旗水库,斑竹山历史陈列馆等驻足思索,不同年龄的孩子们手握画笔,专注绘图,将自己脑海中的红色革命,跃然于纸上,随之画成的,还有他们对红色斑竹精神的敬仰。

  当一支支画笔在纸上摩挲,一段段惊心动魄的红色故事,似乎正透过这一支支画笔,穿越岁月的尘埃而来,约摸一个小时,英雄人物、革命故事在他们笔下浮现,一笔笔涂抹眼中的色彩、一幅幅表现心中的世界、一次次展示自己自己的绘画能力,把一笔一划都融入了自己的爱国情感,他们用绘画的独特方式抒发出对红色斑竹精神的赞美之情。

  “我画的这个是刚毅的战士,我画这个的主要目的是纪念那些刚毅的战士,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斑竹山的革命故事动人、红旗水库十分宏伟,我要把它们都画进画里,把它们的故事讲给老师同学听。”“小画家”们将自己理解的红色精神和革命英雄画在一幅幅画里。

  据水木源画室的老师介绍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来斑竹山进行的这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的写生活动,也是为了让孩子们参观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再让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内心的红色信仰,也通过特有的形式将红色文化传播出去。(秦美红 钟杨)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