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闽省界枫岭关收费站吹响拆除的集结号

2019年08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 G3黄衢南高速召开了浙闽省界收费站设备移位及新增ETC现场对接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这个历经11年的收费站拆除的号角已经吹响,马上要进入拆除的实施阶段。

  根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浙江省涉及取消省界收费站共有15个,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分公司衢州区域就涉及4个,分别是G3黄衢南高速浙闽主线枫岭关收费站、G3黄衢南高速浙皖主线钱江源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浙赣主线窑上收费站、G60N杭新景高速浙赣主线银岭关收费站。按计划4个省界收费站拆除将在8月初开始,8月底前完成设备移位及ETC车道移位,9月底前完成正线内设备拆除,10月开始收费大棚拆除。2020年1月1日省界收费站不停车通行。

  G3黄衢南高速浙闽省界枫岭关收费站共12个车道,自2008年12月24日开通以来,历经高速公路多个发展阶段,收费模式从开通时的纯人工半自动收费阶段发展到ETC不停车自动收费阶段。收费方式从开通时所有车辆按车型收费发展到货车按车重、客车按车型的收费方式。收费站入口从无到有,从人工发卡发展到卡机自动发卡。枫岭关收费站的11年,经历了高速公路飞速发展,见证了中国科技的高速腾飞。今天,为了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浙闽省界枫岭关收费站即将完成历史使命,迎来拆除的实施阶段,为此,杭金衢公司提前谋划,集结施工单位及管理处各部门在枫岭关收费站召开设备移位和收费车道ETC新增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施工方案、分配工作任务,确保打赢拆除省界工作顺利推进。

  目前拆除省界收费站已完成可行性分析、资产处置估算、拆除方案设计并通过论证。接下来马上迎来紧张的拆除实施阶段,衢南管理处将进一步细化落实施工方案,以管理保安全,以质量促进度,确保攻坚克难打赢这场过渡战。(何伟伟)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