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春第一天武汉全城寻找走失的单车男孩

2019年02月06日 07:28   来源:长江日报   

  新春第一天全城寻找走失的单车男孩

  网友路边一眼“锁定” 让孩子回家过年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剑 左洋)除夕夜,一则寻人启事持续在武汉朋友圈刷屏——12岁的男孩小康骑单车出门,除夕夜一直未归,到初一下午3时已经失联超过30个小时!

  小康今年12岁,身高大约1米5。4日上午8时多,小康骑着心爱的单车从家里出门。到了下午迟迟未归,家人感觉不对,小康的妈妈周老师在朋友圈发出寻人启事,开始四处寻找,除夕团年饭变成一场深夜寻子。

  焦急的小康父母报了警,警察调取路边视频监控察看,发现小康上午8时53分在武汉市武昌卓刀泉中学门前,并向光谷方向走去,小康上身穿黑色羽绒服,袖子为橙黄色,下身穿紫蓝色紧身长裤,脚穿蓝绿色旅游鞋。

  5日上午,小康妈妈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孩子的走失照片和特征,亲朋同事热心地帮忙广为转发扩散,更多的网友和市民开始关注这个骑单车的男孩,有网友留言希望大家提供更多信息。

  下午3时,长江日报记者多方确认这是一条真实的寻亲公告,通过新媒体平台迅速转发。

  下午4时30分,好消息传来!小康妈妈给长江日报打来电话,感谢网友们的热心帮忙:儿子找到了!

  原来4日上午,小康骑车出去游玩,没想到迷了路。除夕夜里,小康在一栋建筑物里独自过了一夜。5日下午,已经又饿又渴的小康向卓刀泉方向骑去,幸运地遇到了小康妈妈的一位同事。这位同事在网络上看到了寻人启事,出门时特别留意骑单车的男孩子。在路上看到这个很像小康的孩子后,赶紧前去询问,这个单车男孩正是走失的小康!

  小康妈妈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儿子现在情绪稳定,身体也健康,非常感谢武汉网友转发扩散帮忙,才让儿子顺利回家。

  4日

  (大年三十)

  8时许

  小康骑车离开家中

  下午

  小康未归,家人在朋友圈发出寻人启事

  5日

  (大年初一)

  上午

  家人在朋友圈发出小康走失照片和特征

  下午3时

  长江日报记者确认信息,在新媒体平台发出寻亲公告

  下午4时30分

  小康妈妈打来电话称孩子已找到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