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热心片警程卫东帮俺找回丢失包裹

2019年01月23日 11:59   来源:中国网   

  日前,在新乡市从事快递业务的市民郑彦玉满怀感激之情,给副市长杨俊杰寄来一封感谢信,称赞新乡市公安局南桥分局社区大队民警程卫东心系辖区群众,主动帮其找回丢失包裹。

  原来,郑先生是新乡市中通快递某分部的负责人。前不久的一天早上,郑先生的一个客户因为着急上班,在郑先生还没有开店门的情况下,把她要寄的包裹放在了郑先生的店门口。然而,当郑先生来到店里的时候,却发现门口的包裹不见了。郑先生立即调出店外的监控视频,发现事发当天早上7时53分,有一位中年男子把店门口的包裹拿走了。经核实,客户不认识该男子。

  郑先生觉得事情小,便没有报警,而是把视频截图发到微信朋友圈里,让朋友们帮忙转发寻找。当天下午17时许,郑先生突然接到南桥分局社区民警程卫东打来的电话。程卫东说,他看到郑先生在朋友圈发的求助信息后,及时转发,并抓紧寻找拿走快递包裹的男子。下午17时许,他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并与对方成功取得联系。郑先生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开心。经过民警的教育和批评,拿走包裹的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于第二天将包裹归还至郑先生的店里。

  郑先生动情地说,原本就没报警,没想到民警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条求助信息后,竟为了这么小一件事,主动热心地跑前跑后,帮他寻回丢失的包裹,这让他内心既温暖又感动。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张培全 )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