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蚂蜂窝:观赏极光成为越来越热门的旅行主题

2017年10月18日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蚂蜂窝获悉,近年来观赏极光成为越来越热门的旅行主题,与跳伞、潜水、滑雪等当红项目一起,被列入年轻旅行爱好者们的“必玩清单”。刚刚过去的“十一”超级黄金周里,已有不少旅行者率先奔赴阿拉斯加、芬兰、冰岛等极光观赏地。 

  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日前紧扣“极光热”,正式开启“极光狩猎者——芬兰之旅全球招募”活动,携手国内领先的极光旅游服务专家我趣旅行,共同面向广大旅行者公开招募,最终将以投票方式选出2名“极光狩猎者”,前往芬兰展开一场为期8天的极地旅行。 

  每年8月到次年4月,芬兰进入极光季节,尤其在拉普兰,一年中有200多个夜晚,极光都会如期而至,非常适合观测极光。拉普兰的特色木屋、圣诞老人的公认故乡罗瓦涅米、被星空180度环绕的玻璃屋,均为芬兰独特的极地旅游资源。 

  据悉,本次活动还推介了8种全球极光观赏地各具特色的旅行方式,包括十二道锋味同款路线、探险权力游戏取景地、极光冰原火车浪漫游等等,覆盖芬兰、冰岛、阿拉斯加、加拿大等目的地。做一回萨米原住民,或是在冰天雪地里泡着温泉看极光等个性化体验亮点十足。 

   “极光旅游虽然是一个小众细分市场,但却爆发出强劲的市场需求和增长潜力,随着年轻旅行大军的进一步扩充,旅游玩法和旅游消费的再升级,它还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据蚂蜂窝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开启第一天,浏览量便超过11万,近1.3万人报名参与招募。投票与评审将于10月23日截止,27日公布结果,最终获选的“极光狩猎者”将于11月20日正式启程。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