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

2024-04-12 09:4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4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启动

2024年04月12日 09:4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11日,由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2023年总结展示暨2024年启动仪式在江苏无锡举行。

  活动回顾了8年来“好网民”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果,展示了职工创作的《水》《青春手艺人》《你是一道光》等优秀作品,劳模工匠、互联网企业和新业态劳动者代表现场宣读了“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书。

  据统计,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共征集各类作品和案例1.2万余件,网民参与终选投票3574万余次。自2016年开展以来,“好网民”主题活动催生一大批网络正能量文化精品,累计征集各类作品10.8万件,网民参与终选投票2亿次,各子项目专题网页和微信公众号总浏览量已超5亿人次。

  下一步,将广泛开展网络正能量歌曲、微视频、动漫、摄影、诵读、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等系列征集活动,鼓励各级工会和职工群众积极创作正能量网络文化精品,提升网络素养与数字技能。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委网信办承办,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委网信办协办。(经济日报记者 康琼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