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博鳌谈“AI+教育”: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前景广阔

2024-03-28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博鳌谈“AI+教育”: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前景广阔

2024年03月28日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刘韧磊在博鳌期间表示,教育是最适合AIGC落地的天然场景,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能让大规模因材施教成为可能。继全球首个虚拟人口语教练Hi Echo后,有道近期也将推出一款全新大模型应用,更好地助力学习效率提升。

  3月26日至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通过40多场分论坛活动聚焦全球挑战,共商解决方案,同时传递中国发展的新信号。在今年的博鳌论坛上,“AIGC改变世界”成为热议话题,引领着人们对于未来世界的无限遐想与探索。教育行业作为AIGC落地应用最被看好的领域,过去一年已经取得了不少进展。

  “传统的教育模式往往受限于教师资源、教学场地等因素,难以实现个性化教学。而AIGC技术则可以通过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自动生成个性化的学习内容和路径,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这种个性化的学习体验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还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刘韧磊说。

  据悉,目前有道已经明确大模型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并将聚焦应用层面,持续推出基于教育场景下的全新产品及应用。

  刘韧磊指出,作为教育垂直模型,与通用大模型相比,「子曰」在预训练语料方面更为专业,能够针对学习场景下的用户需求进行精准答疑解惑。这一创新性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学习效果,也为教育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