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原创青少年舞台剧《十二生肖》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3年03月02日 09:53   来源:科技日报   张盖伦

  2月26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东方天乐(湖南)联合出品的原创青少年舞台剧《十二生肖》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该剧由编剧段凝与著名作曲家印倩文,历经五年时间倾力打造编创,将由国家大剧院沈亮为总导演创排。

  为什么是青少年舞台剧呢?在充分探究了艺术与舞台、舞台与教育相结合的多元问题之后,不同于以往的说教和观览,主创团队希望舞台艺术不仅仅只是青少年熏陶形象气质的工具,还希望通过艺术教育发掘青少年的潜力以及培养孩子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和实用能力。更致力于让青少年参与到舞台剧的创作和表演中去,让他们在创作中身体力行的传播传统文化,在舞台表演中锻炼自己的自信和勇气。

  《十二生肖》制作人徐思颖表示,他们希望给每一个独一无二的生命带来戏剧与音乐的快乐。“选择中国传统文化作为我们的创演内容,不仅仅是对音乐与戏剧的学习,更是强化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培养青少年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十二生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融合着各个民族的行为思想,也反映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生活习俗、道德观念、价值理念、审美方式。舞台剧《十二生肖》作为人文、生态及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IP,深刻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协同创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主创团队力求将原创青少年舞台剧《十二生肖》打造成一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独具代表性的作品。从远古乘风而来,开时代生面,与世界共赏。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8月在京首演。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