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农行东平支行探索金融扶贫新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8月15日 10:11   来源:北国网   

  “关键时刻,是农行的贷款帮了我的大忙啊!”东平州城街道的王绍金长舒一口气。

  回家创业的王绍金曾常年在外打工,在了解乡村振兴政策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家创业,承包了村民400多亩土地进行种子培育,购买种子、肥料、机具成了王绍金的一大难题,农行泰安东平支行在了解到王绍金难处之后,主动上门考察,为其办理40万元的鲁担惠农贷款,解决其资金的燃煤之急,还节省了利息。

  据悉,王绍金通过与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粮种公司签订合同,解决了种子销售的后顾之忧,创新采用精量宽幅精播、麦苗夏大豆覆秸精播技术和小麦镇压技术,增加了种子产量,同时还与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协议,帮助其增收致富,并荣获家庭农场省级示范厂荣誉称号。

  面对贫困户金融需求不明显,借款意愿不强的局面,泰安东平支行转变工作方式,主动对接贫困地区龙头企业和农业大户,让企业和农场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通过为企业和农场提高便捷低息的信贷支持进而帮扶贫困户增收致富,进而让“输血”变为“造血”,不断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农行泰安东平支行深度聚焦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工作,狠抓团队建设,强化组织安排,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出了“党建+互联网金融+信贷”三位一体的金融扶贫工作方式。据统计,2016年至今,该行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8353万元(人行口径),帮扶贫困户数367户,惠及困难群众1389人。助其全部实现脱贫。(王志伟)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