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峡大老岭自然保护区发现濒危物种巫山北鲵

2018年08月20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8月20日电 (付娟 吴林庭 陈显)三峡大老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日发布消息,该保护区志愿者在药王溪发现一条奇特“小鱼”,后该物种被专家确认为是珍稀野生动物巫山北鲵。

  近日,三峡大老岭自然保护区青年志愿者深入林区开展义务活动捡拾垃圾时,在药王溪内石边发现一条长相奇特的“小鱼”,志愿者迅速拍照,并将照片发与三峡大老岭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陈金良博士。

  通过比对照片鉴定,陈金良博士确认该“小鱼”为珍稀野生动物巫山北鲵。陈金良分析,巫山北鲵对生存环境要求苛刻,在药王溪发现野生巫山北鲵,说明大老岭境内生态环境优良、水质纯净。

  巫山北鲵别名小娃娃鱼、巴鲵,栖息于海拔910米至2350米的山区流溪中,成鲵以水栖为主,多伏于水内石下,少数岸上活动,主要分布于河南、陕西、四川、湖北、重庆等地,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