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赴甘肃、江西、宁夏、内蒙古等地开展宣讲

2016年11月11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原标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中央宣讲团赴甘肃、江西、宁夏、内蒙古等地开展宣讲

  经济日报讯 近日,中央宣讲团赴甘肃、江西、宁夏、内蒙古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11月10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甘肃兰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作宣讲报告。

  “报告很接地气,结合甘肃实际进行理论阐释,非常到位。”作为一名高校理论工作者,西北民族大学教师虎有泽说,对于高校的思想理论工作者和研究者来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穿到教学和科研过程中。

  10日下午,肖培前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参加基层党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并和街道党工委干部、抗美援朝老党员、社区党员以及基层群众交流学习心得。在回答85岁抗美援朝老战士黄英杰的提问时,肖培说,如今“80后”“90后”登上社会舞台,“70后”“80后”已成为党员的主体,老党员应该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扬下去。

  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在江西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设区市、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全省共6.3万人聆听了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作宣讲报告。

  “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领导核心、健全党内规章,对进一步改善政治生态、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南昌市西湖区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柱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有距离群众近、接触群众多、基层情况熟的特点,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建设群众满意的幸福街道。

  宣讲结束后,中央宣讲团来到南昌红谷滩新区沙井街道世纪中央城社区服务大厅,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已在南昌市东湖区法院工作8年的基层法官黄海莺说,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为她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工作底气更足了。

  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在宁夏人民会堂为宁夏干部群众作了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1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对以后干好纪检监察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宁夏纪委派驻经济和信息化委纪检组组长李玮说,加强党内监督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利于干部的健康成长,有利于激发党组织的凝聚力,有利于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8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穆虹在内蒙古自治区作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当天下午,中央宣讲团来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保和少镇恼包村,召开基层党组织座谈会,和当地的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员任板板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自己要加强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并将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文/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陈发明 赖永峰 刘 兴 拓兆兵 陈 力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