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勉励科普科幻工作者 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播撒科学种子

2016年09月08日 18: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16中国科幻大会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说,希望科普科幻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奇思妙想描绘科技未来、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李源潮参观了中国科幻史和科幻嘉年华展览。他与参会的科普科幻作家和科幻出版、影视、游戏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创作开发思路,希望他们的创想创意大胆展望科技未来,更加贴近青少年梦想。

  李源潮说,科普科幻工作者肩负着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希望大家成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普先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视野宽阔、富有前瞻性的优秀作品;成为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的星星之火,用好的作品传递真善美的价值观,引领青少年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成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科普科幻事业的创新力量,让科普科幻插上互联网和产业化的翅膀,制作耳目一新、引人入胜,展现中国想象、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科幻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