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范长龙会见越南国防部长

2016年08月29日 19:46   来源:新华社   王卓伦 潘洁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王卓伦 潘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9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越南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吴春历。

  李源潮在会见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去年实现互访,为新时期中越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牢固树立社会主义命运共同体意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友好互利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吴春历说,当前地区和国际形势复杂演变。越方愿与中方认真落实两国高层共识,进一步加强团结友好和全方位合作。

  范长龙在会见时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人文相近,友谊深厚。当前,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机制日益健全,务实合作日益增多,各层次交往愈加密切。中方愿同越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妥善看待并处理分歧,促进共同发展,维护共同安全。

  吴春历说,越方重视与中方的传统友谊,愿继续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成为越中两党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