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应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

2014年06月05日 14:20   来源:新华网   何奕萍 王昕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何奕萍、王昕)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表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应该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

  当日上午,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的讲话。

  习近平指出,共商,就是集思广益,好事大家商量着办,使“一带一路”建设兼顾双方利益和关切,体现双方智慧和创意。共建,就是各施所长,各尽所能,把双方优势和潜能充分发挥出来,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共享,就是让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中阿人民,打造中阿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说,“一带一路”是互利共赢之路,将带动各国经济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创造新的经济和就业增长点,增强各国经济内生动力和抗风险能力。

  习近平强调,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因为丝绸之路相知相交,我们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