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赴巴西出席金砖领导人峰会并访拉美国家

2014年03月08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今日指出,习近平将应邀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并将访问一些拉美国家。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8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王毅说,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的话,最贴切的就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今年中拉关系又面临“更上一层楼”的历史机遇。

  王毅介绍,一是习近平将应邀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并将访问一些拉美国家。二是最近拉共体峰会一致通过了建立中国-拉共体论坛这样一个特别的声明。中国将争取年内正式启动这一论坛,并召开首届部长级会议。这将是中拉关系史上一次重大的突破。

  王毅最后说,自己对今年的中拉关系充满期待。另外,中国的球迷们也对今年的巴西世界杯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