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妥处问题和分歧 把中印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2013年03月19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指出,中印双方要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照顾对方核心关切,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的问题和分歧,把中印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19日,在对俄罗斯、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前夕,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印度报业托拉斯、巴西《经济价值报》等记者联合采访,对于中国和印度关系,习近平指出,中印两国都在加快发展,双方要照顾对方核心关切,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的问题和分歧,把中印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关于中国和印度关系,习近平指出,中印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起走和平发展、合作发展道路,是两国共同利益所在,对亚洲和世界也是一件大好事。当前,中印两国都在加快发展,双方要抓住机遇,扎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照顾对方核心关切,妥善处理两国间存在的问题和分歧,把中印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王炬鹏)